close
昨晚送走小哞,獲得一夜好眠。
今早胸痛起床,獲得塞奶一雙。
把我活活給痛醒了……做媽還是不要偷懶好了。


睡醒隨便擠擠就這麼大瓶,我強烈感受到奶多的好處(壞處?)
因為晚點小哞就要推來了,從得留些給她吃。
我隨便裝了一瓶就先把硬梆梆的胸部推開,讓小哞等等張嘴就有奶。
就在這個魔門特,我的嘎吱窩傳來一陣酸痛的感覺。
低頭一摸,兩頭嘎吱窩都長出了淋巴結。

不是我在說,硬塊光摸到就痛。
痛到沒心情吃早餐ಠ_ಠ

接著小哞在午餐後被推過來,我跟阿花換手吃飯。
我抱著小哞餵一小陣,護理師來了。
除了例行的恢復狀況評估外,我問了嘎吱窩的問題。
護理師看了一下,讓我熱敷。餵完小哞順便把最旁邊的奶水排出來,後面腋下的腫塊會隨著乳腺疏通而消腫。

吃飽後的女兒,嘴角還掛著奶水。
哄著她睡後,我把小哞擱進嬰兒床上。
阿花累得睡到打呼,小哞以一樣的姿勢也睡到打呼。
父女姿勢如初一轍ಠ_ಠ
他倆睡到打呼,我先把午餐拿出來吃。

小哞一直睡到兩點出頭才起床,起來時先尿了一泡。
沒想到給她換尿布時,上一餐的奶還沒消化完。愣是溢出來,流了包巾與衣服滿身。臉則直接淪陷了1/4,看起來像泡在豆腐花裡探頭的小嫩嬰。
我怕她塞到鼻孔與呼吸,趕快幫他把衣服換下來。

換好衣服後笑的超可愛。
後來因為腋下腫痛,實在不太舒服。阿花直接把小哞推回嬰兒室。
我坐下來把剩下的奶水擠出來。
擠著擠著忽然覺得眼皮很重,我跟阿花說剩下的奶讓小哞下一頓再吃,我想先瞇一下。
他便讓我先去床上躺著,他來處理擠奶器與奶瓶。
這一覺睡的不太安穩。小哞餓醒時,我的頭痛到又出現耳鳴的症狀。
阿花回去吃飯洗澡時千叮嚀萬叮囑我,餵飽就送回去。不要逞強,先吃飯。

作為把拔的好女兒,小哞嚴格執行把拔的命令……
具體操作守則是當媽咪餵奶時,連痾4坨屎。讓親媽無法招架,只能退貨。

推回嬰兒室一路,小哞還朝我笑得很燦爛。
彷彿得意自己完美達成親爹的交代。
過了晚點,感覺身體更不舒服。又是頭痛、耳朵痛、心口痛、腋下痛、胸痛、腰痛、傷口痛的。
阿花幫我按摩了頭皮,又幫我洗好頭,才又感覺稍微舒服點。
洗完澡出來還問了阿花,怎麼小哞還沒有餓?
結果,去上廁所時。小哞就過來了,對著哄她的親爹拳打腳踢,還哭到燒聲。
我趕快衝出來把她抱起來餵奶,餵飽後交給阿花抱著培養感情。

父愛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殷采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