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超神機械師

作者:齊佩甲

章節:1463章

簡介:對遊戲個版本更迭、劇情熟悉且精通所有職業的骨灰級代練韓蕭,被穿越進遊戲中成為帶面板的NPC拯救(遊戲)世界的故事。

一句話心得:可下坑。爽文,收尾有把世界觀跟梗盡量填回來。但收的太急,感覺少了點什麼。

推薦程度:書荒會回頭看前段,大概在海藍星劇情線結束就會ESC。

劇情標籤:穿越、系統、遊戲、爽文、升級流

以下有雷

海藍星篇的劇情是我比較喜歡的部分,後面關於設定補回的內容覺得也還可以接受。

全書無女主,隱約有種快開後宮的感覺。但最後忽然補了一個龍座成為男主CP並誕下一個女兒還滿突兀的。

如前面的心得所說,收尾太急。加上是開放式結局,其實這樣寫以韓蕭本位的劇情來講沒什麼毛病。

就是有種:我褲子都脫了你給我看這什麼鬼東西?的感覺。

除此之外劇情鋪陳還OK(撇除毫無熱情的打鬥劇情)沒有吃書的狀況。

以世界觀設定來講,在第一次宇宙走向終結時,當初的終極文明為了避免滅絕而改造宇宙運轉規律,想以大重啟的方式延續他們的文明。

最終這個行動以失敗告終,而做為預設的火種庫:聖所,則被保留了下來。(還被開啟留言版功能)

第四個迭代生成後,在時代終末時為了爭取更多時間,採取的手段造成第四迭代的重啟。

在第二次重啟時,依照之前失敗的經驗添加真實態的概念。但只添加這樣的概念與擾動還是不足以阻止迭代的終結。

於是第三次重啟產生,也就是韓蕭的前世:那個出現網遊星海的時代。

網遊中一次一次的劇情改版,都是暗面宇宙真時發生過的事情。而在第這次重啟時,這個添加進去的擾動因素產生異變。

成為韓蕭玩到穿越前的最後一個劇情:世界樹入侵。

可想見上一次重啟因為世界樹入侵(自以為)的慘勝,最後還是讓第四次重啟發生。讓精通各次改版劇情(骨灰級)各職業(代練)的韓蕭成為與真實態連接的橋點。

於是他就穿越了。還是煉獄開場,一來就慘遭洗腦(失敗)靠演技蹲了大半年。趁著機會溜之大吉。

韓蕭靠著面板一路接任務升等、偷技能;靠著玩家登入湊經驗成長。在面板穩健的成長方向下,一路升等。達到可以影響整個宇宙走向的高度。

隨著劇情推移,他在準備了很久的最終事件--世界樹文明入侵的發生,與聖所劇情推移。引出世界觀設定。開展到這裡還沒有吃書,那要馬後面劇情突然超展開……不然就是這本書準備歇菜了。

我猜到了結果卻沒想到他收尾收的比進擊的巨人還要倉促……還放了一個開放式結局在那邊。

要繼續寫下去不是不行,畢竟他開了一個高等文明準備侵略地球的梗在那邊。

作者很堅定得讓我們知道他已經「老子不寫了!」

這套書,大概可以分成兩段來看:海藍星篇+三大文明篇,嚴格來講我覺得這根本就是兩套書了。

海藍星那部分劇情,偏向吐槽向爽文。還有點NPC騷操作玩弄玩家(得了斯德哥爾摩的狂刀)的惡趣味。

進入星際時代後,劇情就偏向外掛文。我外掛打你!我面板偷你!比起玩弄玩家,比較側重劇情與開地圖發展。

但作者格局越開越大,結果他文筆跟不太上。導致應該熱血澎派的劇情搞得很乾,這應該是後段我覺得不如前面劇情好的主要原因。

撇除這點,其實我覺得後半段劇情只是沒前面討我喜歡,並不是寫得不好。以鋪陳來講還是滿合理的。

當然。有些龍套到底是龍套還是坑沒填,真的不好確定……比如卡羅特這個工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殷采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