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體重高速飆升……今早看著體重機。感覺我收到了警訊。

難不成,再這樣下去我要70公斤了嗎……?

我的內心是強烈拒絕這件事情發生的。

昨晚小銘說要給姪女一個小禮物,他要送張嬰兒床。

再來期待看看小哞的小舅舅會準備什麼樣的床床給她。

必須說,懷孕後感覺我的地位急遽下降,逐漸變成小哞的附屬品。

大家都優先考慮她我要吃醋了喔。

昨晚小哞踢了一晚,力道不大,但非常有存在感。

上午阿花問我今天還好嗎,我跟他說還行。

image

這麼說來,其實小哞一直都很準時。

周五跨週,她總在星期四進到下個階段的準備。

早上起來比了一下,肚子大概降了半根指頭遠。

雖然阿花一直問我有沒有產兆,但我還是活蹦亂跳的。

一點產兆都沒感覺到,眼看預產期要到了。

image

這週產檢如果還是沒要出來的感覺,我大概就要跟醫生討論安排催生了。

這兩天先認真多做幾組深蹲看看會不會有什麼改善。

早餐跟午餐今天是一起吃的,雖然預計要去市場買菜。但今天不太想做午餐。

image

是也沒吃什麼偉大的東西,就牛肉起司堡套餐加點一份雞塊。

去市場時,雞肉攤老闆正在菜攤那邊打屁。

青菜攤的老闆娘問我,還沒要生嗎?

我說,快放到過期了。大概預產期是14號。

然後雞肉攤老闆就說,如果還沒要生就多爬爬樓梯。

我回他,我天天爬。我住五樓呢。

雞肉攤老闆:看不出來你這麼猛。當我沒說。

後來菜攤老闆娘跟她媳婦就說,不用想這麼多。第一胎都比較準時。

你都來市場買菜,每次帶的肉都跟一個小孩差不多重(畢竟我都叫老闆給我剁整隻土雞),可以的。

後來,雞肉攤老闆還對我豎起拇指:沒問題的,順產。

我:好!

這麼繞一大圈吃飯加買菜,回到家計步已經六千步。

到家把衣服晾好後,做了3組深蹲。

感覺自己的屁股跟大腿有點緊,是快要抽筋的感覺。

要是深蹲到一半,我一屁股鄧在地上樂子就大了

於是我連忙停下深蹲的動作,把自己娜到椅子上坐好。

接著打開冷氣,決定看點書。

昨晚睡德還算香,今天我精神還不錯。沒有特別需要睡午覺的感覺。

下午阿花問了我的狀況,我就拍了忙碌的嫩嬰給他看。

image

雖然小哞錄影時各種動茲動茲,但因為真的不是非常大力。

跟她平時的力道強度相差頗遠(大概是踹人vs打情罵俏踢的差別)一開始錄起來不太明顯。

但小哞這孩子非常愛踢媽媽摸過的地方,或者媽媽摸著的地方。(lessions learn是除非我被踢到肚皮超痛,不然我不會輕易的摸我的肚子。一般都給阿花摸,他一摸小哞就潛水。)

今天的母嬰互動也很成功。

摸了一會兒後,小哞果然就來了一腳大的。

成功讓爸爸看到現在她的活力旺盛。

然後我開始盤算晚餐菜色。大概是烤兩尾竹莢魚,燙地瓜葉,白菜豆腐蛋花湯,然後把奇異果與香蕉消化掉。

原本是想拌肉燥,但想起忘了買絞肉時我已經走出市場。也懶得折回去,就決定吃白水燙的了。

備料時順便給自己準備了下午的小點心,地瓜葉湯。

image

吃完後心滿意足的開始撿菜葉跟退冰魚,差不多我在裝盤時阿花下班回來。時間抓得剛剛好。

image

做飯過程中一直怕不夠吃,就一直加東西。

等阿花到家時,我正在思考要不要再煎一盤蔥蛋起來。

被他阻止了。

晚餐過後,孩子她媽來跟我講了產檢進度。

小哞她妹花生米好像有機會超前出生,從乾妹妹變成乾姐姐

看人家都快入盆了,小哞還高興的住媽媽肚子裡。

可見每個小孩想出生的時間跟熟度,都不太一樣。

剛好老媽問我最近有沒有產兆,要生沒。

我一樣用官方說法:並沒有回她。

沒想到聽到了一則我都不知道的故事……

image

我是個工作狂這件事情,跟我媽一定有百分之五百的關連。

這人怎麼可以這麼愛上班啊,比我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殷采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