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哞好像以為要去打針,在提籃裡看我的表情非常不高興。


早上出門的時候,小哞看著我的表情不是很高興。阿花說,小哞可能是覺得要去打針。
才在哪裡看起來不是很高興。

剛到新家小哞非常警戒,尤其是客廳那個冰箱的大紙箱。她時不時緊盯著那個箱子,感覺紙箱有讓她覺得有點害怕(冰箱大到我有點黑人問號,廚房的空間都被冰箱吃掉了)
要等一週時間才能丟掉(為了swap)只好委屈小哞再忍耐幾天。而且也要等冰箱的紙箱丟掉,才能把她的地墊攤開來安好。

新家一團混亂,好不容易整理好簡單的東西。
老爸老媽也趕著回去煮飯,兩個人抱著小哞要拍照。小哞大概以為是阿嬤要去上班或者阿公要去買菜之類的,高高興興的跟他們兩個道別後滿安心的睡了午覺。
起來後也很好奇的東張西望,對這個新鮮又混亂的房子充滿興趣。
還一與自己的尿布台打照面,就尿了自己的尿布台一大灘水。是在做記號嗎……?
直到洗澡的時候,她發現不對勁了。
今天在新的盆子裡洗澡,而且是媽媽洗,不是阿公阿嬤……我想她這個時候才發現為什麼昨天阿公在她洗澡的時候要錄影這麼久。
於是剛放下盆,小哞就炸哭了。
雖然她剛滿月那幾天曾在這個盆子裡洗過幾次澡,但我想她已經對這件事情毫無記憶。
我:你下這麼快幹嘛,拉起來ಠ_ಠ
阿花:……啊
再一次從潑水開始,慢慢把她放進臉盆。小哞開始奮力踢水,踢的我肚臍以下都濕了……
好吧,不怕就好。

洗好澡後小哞一臉愛睏,我讓阿花哄她。我趕緊洗個澡,好換乾衣服。結果我頭剛摸洗髮精,外面就傳來哭聲。
阿花表示他能hold住,讓我洗澡。
結果小哞就崩潰了。
哭到用吼的,出現很用力的喉音。
阿花拿她沒有辦法,只好抱小哞進來陪我洗澡。我隨便洗了容易出汗的地方,就把小哞抱過來哄。
阿花:你洗好了嗎
我:勉強感覺自己髒在勉強接受的範圍內
哄到睡著,小哞還硬要偷看我在不在。
後來緊緊抱著她很久,才終於放下戒心。安安心心的睡覺。

阿花忙跑去買晚餐。
我抱著小哞,順便把她的衣服拿去洗。

心情放鬆後,小哞才肯給阿花抱。
吃完晚餐,我們帶小哞出門透透氣。(出門丟回收)每次出門都沒啥好事(打針與打針)的小哞,一開始很沒趣。(早上出門時也一副:又要打針嗎……算了,反正我也抵抗不了。的生無可戀樣)後來發現是散步,而且還見到沒見過的阿姨(對門鄰居)後,整個嬰都興奮了起來。

到家後還一直往外看,阿花拆封新玩具(順路去管理室領回來的包裹)給她,也興致缺缺。
感覺還很想出門的樣子。

悲劇就在這個魔門特發生,小哞不想再給爸爸抱抱,吵著要找我。
結果我跟阿花講話的時候,突然從她的尿布裡傳來一陣土石流的聲響。最後我的睡衣上沾了一坨黃澄澄的屎,還一直從小哞的胯下繼續滴ಠ_ಠ
造成了我的悲劇。

機智如我,拿浴室磁磚當搓衣板用。

晚上小哞睡不好,一直很淺眠一直驚醒大哭。我抱了整晚,到三點多才平穩下來。(然而四點要喝奶)乾脆整晚守著她,喝奶時我硬撐在嬰兒床上餵,等她吃夠了鬆口,立刻離開嬰兒床(與結束這個奇怪的姿勢)去整理浴室。
家裡那張會發出吱嘎聲的嬰兒床應該是有點結構變形了,我猜是之前當床邊床用的時候承重過大的緣故。之後再看看能不能調整好了。
把小哞放進嬰兒床的時候,有沒有發出這種噪音影響成功率超多。
可以的話,希望是可以調整好( •_• )
如果有救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殷采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