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後整理到今天,我可終於有電腦可以用了……用了快三個月的時間手機更新小哞的成長紀錄,我覺得自己有毅力極了。

當然現在新家狀況還是不太OK,組好了電腦要用手機USB分享網路出來。不過,終於可以用鍵盤處理文字輸入的問題,省下了很多時間。(而且我不喜歡一直盯著手機)

小哞今天依然因為卡介苗的緣故黏踢踢的,昨晚因為想撒嬌。想盡辦法要沾在我身上。

不惜兩個半小時討一次奶,吃的自己肚皮圓滾滾。連她乾媽都表示那個肚皮跟她親爹有87%像。

我都有點擔心小哞會不會突然把自己的胃撐大了orz

image

於是白天準備送保母家的時候,我很厭世的把小哞抱去車上放好。

就準備回房間補眠。

但因為在車庫看到趁鐵門打開飛進來的胡蜂(且趕不走),我心情奇差無比的關上紗門。準備補眠的時候,又覺得旁邊阿花那條被子總飄來一股奇怪的味道。

就乾脆拿了衣物香氛豆去頂樓洗衣服,等洗衣機運作幫自己做了盤早餐。

image

吃著青江菜,心裡忽然想起紅蘿蔔。

於是本來晚上要吃青江菜的小哞,菜單臨時被改成了紅蘿蔔粥。

我們關心了一下在保母那邊的小哞:

image

看來我要做好今晚依然沒得睡的心理準備。

 

20211013-101

今晚我們學聰明了,我們先吃飽再換小哞吃副食品+喝奶。

結果她本來被放在另外一邊的入口,一路很渴望的爬過來,眼巴巴的看著我與阿花吃晚餐。(但今天其實都吃昨天的剩菜,煮太多沒吃完)

小哞的眼神太可憐、太渴望、太想吃了,我吃的萬分心虛。最後隨便扒幾口就把她從圍欄裡面抱出來。

因為紅蘿蔔有個味道,不知道她喜不喜歡。

我特別把紅蘿蔔剉的很細拿去煮粥,還煮得稍微湯一點。

想說不要那麼乾,說不定小哞比較可以接受。

殊不知我太小看這個嬰兒吃東西的意願,她不但吃的津津有味,還搶著要吃。

反而我把副食品煮的太稀,把她吃的滿臉都是。

 

20211013-202

趕緊餵飽她,帶小哞離開餐桌後。

剛好也是小哞喝奶的時間。

她吃著吃著就睡到打呼,大概瞇了半小時又電力飽滿的睜開眼睛朝著我笑。

趕緊抓她起來加班(?)打給阿公跟阿嬤。

老爸跟老媽超開心,一臉期待週末回去抱抱的樣子。

20211013-108

最近小哞已經可以非常有力的靠自己撐起來。

可以穩定的做嬰兒式以及--_ㄇ_趴,感覺距離她自己坐起來(我們要準備把嬰兒床降低)的時候已經不遠了。

只是到時候都可椅要放在哪邊會是一個問題,畢竟一樓現在還是跟廢墟很像(層櫃昨天剛到,得找個時間組裝)

 

20211013-115

本來以為今天黏踢踢,剛才自己在床上滾了好久已經好了。

結果等到要睡的時後又是一番遠洋補大魚的景象,幾經格鬥終於把小哞哄睡……然後嫩嬰的親爹忽然打開門,與門縫一起變大的東西,是嫩嬰的眼縫。

我:…………

花:…………

誰弄醒的誰哄睡,我想刷牙想很久了。而且幫小哞洗了衣服,也還在頂樓的洗衣機裡面。

哄小孩跟晾衣服,阿花選了哄小孩。

的確是個明智的抉擇,當我在頂樓把小哞的衣服掛上衣架時聽見下面傳來的淒厲哭聲。

三步併做兩步衝回臥室,準備看這對父女在搞什麼飛機的時候。

小哞一秒變臉,朝著我笑得很開心。

 

20211013-103

看來這個賊頭賊腦的嬰兒並不想要親爹哄睡或者親爹陪玩_(´ཀ`」 ∠)_

把阿花趕去做自己的事情後,得到了一隻跟貓一樣喜歡往黑暗的角落鑽的嬰兒。

20211013-112

陪她玩到我幾乎沒電的時候,感覺小哞還有90%的電量。

最後只好使出耍賴招:把大燈關了哄睡。

就在我懷裡的小哞左手逐漸放軟,感覺她快打呼了。

阿花又把門打開了。

◢▆▅▄▃ 崩╰(〒皿〒)╯潰▃▄▅▆◣ 

 

https://zh.pngtree.com/

卡通愛情 PNG由588ku设计 

小清新 PNG由千图网设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殷采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