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哞今天還挺準時起床的,七點五分起來唉唉叫。

喝完奶朝我賣萌大笑,然後在床上滾來滾去到七點十幾分撒了一泡尿。

剛好幫她換好尿布可以出門。

20211014-102

一早起來就抓著我的手賣力撒嬌。

非常的賣力,因為我的右臉被小哞抓破了。

就在最嫩的臉頰肉上,抓破一塊肉。超痛ʘ‿ʘ

20211014-104

今晚延續昨晚的副食品之路,依然準備紅蘿蔔給小哞。

今天準備的量就比之前多很多,本來以為小哞會全部吃光光。

沒想到她的耐性比想像中的要差很多,一開始很主動。不但靠近湯匙要吃、甚至伸手要抓碗,或者乾脆一嘴啃在碗的上面。

差不多吃到平常準備的份量左右,小哞開始失去耐性。

奮力在阿花手上掙扎,也大聲該該叫想要離開客廳。我們拗不過躁動的她,索性把小哞直接抱回房間。

20211014-106

上了床,她一臉無聊的翻了幾圈。

連爬都懶得爬就開始吱吱叫,把她抱起來還是繼續哀。

走來走去也超級不樂意。

最後找到了答案:小哞想待在一樓,並不想在二樓軟軟的床上……

20211014-113

拿出了被雪藏已久的oball給小哞,她像得到新玩具般的高興。

比起一開始只會追視、進一步到用手拍打、後來可以短暫抓住、再是吊在健力架上用腳踢、然後手抓著放嘴裡面啃、到現在她會自己爬到遠方的球旁邊抓起來……繼續啃( ̄∇ ̄)

從玩玩具的方式就能看到小哞成長的軌跡,她一天天長大每天都有新的出頭感動(與為難)我與阿花。這大概就是生活的模樣。

20211014-115

踢踢琴上的玩具早晚會被小哞扯斷。

這幾天來她在玩(?)踢踢琴(???)我都得緊緊盯著她不放。

現在主機已經淪落到只剩下放BGM的功能,跟Spotify差不多。最近她主要玩的是這幾個握力玩具。

有個誇張暴力的嬰兒曾經把支撐的竿子扯開,整條橡膠杆在我面前大力甩動還揍了我一下。實在是太危險了,她扯得太大力的時候我就會把杆子再往下插一點。

免的哪天小哞也被甩動的杆子抽到(ノ゚0゚)ノ~

20211014-120

這是一個不遠千里滾到我旁邊討抱抱的人,本來她親爹在陪她玩。我專注打我的魔法棋。

結果小哞從床的另外一邊滾到我腳邊,一臉期待的朝我笑。

眼神與她對上,就更努力的往我腿上滾。我把她抱起來,得到短暫的笑聲後,小哞就開始認真盯著阿花。

我們都以為她是想要找他的親爹抱抱,於是把我手上的小哞交接出去。

結果她揉了眼睛後,開始瘋狂哭鬧。

很顯然是想睡覺了……我拿奶嘴給她吃。

結果小哞吃著奶嘴,抓著我的手臂。不久後用力把奶嘴吐掉,一直盯著阿花,不停大哭與尖叫。

 

我一臉問號的再度把小哞交給阿花。

阿花抱著她走來走去。

小哞安靜了幾秒。

然後繼續尖叫。

最後她親爹失去耐心,親媽只好把她再重新抱回來。

我把她接回來後,又來回哄了好久。

她不停盯著阿花,眼神轉都沒轉。

最後不看了,趴在我肩膀上哭得很委屈。

我想起了今天上午拿去洗的兔兔毯,傍晚時因為還有點濕氣,我留在頂樓沒收下來。

抱著小哞去頂樓收毯子,我收好衣架問她:寶貝,妳要兔兔毯嗎?

她接過毯子後牢牢抓在懷裡,還沒回到二樓她就抱著毯子幾乎睡著。

回來後阿花問我:沒事了?

我回他:嗯,少了毯子不高興。

阿花突然茅塞頓開。

他一臉莫名奇妙:所以她看著我不是想要我抱抱,是想要我去幫她收兔兔?

我點頭。

然後他抓了抓頭:所以連小哞都把我當成工具人啊!

20211014-201

看來是這樣沒錯。

拿到毯子後睡的極其安穩( ´ ∀ ` )ノ

 

https://zh.pngtree.com/

卡通愛情 PNG由588ku设计 

小清新 PNG由千图网设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殷采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